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美白無特效藥

【明報專訊】「美白」這詞,不知道何時出現,但它或多或少反映大眾心目中對白皙肌膚的期待,認為白就是美。

表皮色斑或「自己走」

想美白去斑,也要知道那些是什麼斑,位處皮膚的深層還是淺層部位。養和醫院 整形外科中心主任兼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金永強指出,皮膚最外層是表皮層,之下是真皮層。由於表皮層的角質細胞會隨新陳代謝 而往皮膚外層推,繼而脫落,故位於表皮層淺層的色斑如雀斑,有機會隨着角質細胞新陳代謝而褪去;另有一些同樣在表皮層的色斑卻有一定厚度,多要激光或彩光去除;至於位處真皮層的色斑如黃褐斑及咖啡斑等,由於位置較深入,也要以激光或彩光去除。

金永強稱,沒有什麼口服或注射特效藥可以持久美白皮膚,而護膚品的美白成分也不能深入真皮層去斑,對黃褐斑等深層色斑沒有太大作用。

美白產品難入真皮層

承接化妝品及護膚品化驗業務的香港化妝品技術資源中心,其商務拓展主任梁國斌指出,大部分護膚品的美白成分只在表皮層起作用,部分產品則以特殊的「傳輸系統」企圖把美白成分傳送進真皮層(例如以脂質囊包裹美白成分來傳送),但由於成本昂貴,採用品牌不多。此外,美白成分若被「傳輸系統」包裹,產品中美白成分的總濃度便較沒有利用「傳輸系統」的產品低。

source: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705/4/d1f2.html#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ShareThi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