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Clinique 3-step 用後感

最近在forum中看到有人討論clinique 3-step產品, 勾起我曾經使用過它的記憶。

那時候使用它主要是因為喜愛這個品牌的其他產品, 而且在報章雜誌經常看到3-step是clinique的皇牌產品, 所以我便到其專櫃看看。

3-step其實是指三種產品 - 潔面梘/液, 爽膚水和潤膚乳。潤膚乳基本上是適合任何性質皮膚, 而潔面梘和爽膚水則視乎個人皮膚性質而不同。Sales姐姐看過我的皮膚後, 認為我是混皮性皮膚, 決定為我挑選屬於中性皮膚用的潔面梘及給油性皮膚用的爽膚水(3號爽膚水)。

潔面梘質地清爽, 若沒有任何化妝的日子是頗適用的。接著我便開始使用爽膚水。把爽膚水塗上面後卻嗅到一陣酒精味, 感覺怪怪的。最後塗上潤膚乳, 其質地薄, 沒有油膩的感覺, 但也不見得非常滋潤肌膚。

我早晚使用這個3-step系列約兩星期後, 面部開始長出很多暗瘡, 我懷疑是因為爽膚水有強烈酒精的成份使我面部皮膚變乾但潤膚乳卻未能為我面部補充足夠水份而導致面部分泌更多油脂。我立刻停用其產品, 但最後也要差不多一個月暗瘡才全部痊癒。

總括來說, 我對clinique的3-step相當失望, 潔面梘尚算ok, 但不見突出。這個含有酒精成份的爽膚水簡直是rubbish。潤膚乳十分普通。我絕對不會推介它給任何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ShareThi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